祝贺化学工程专业2016级研究生吉永亮同学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期刊发表SCI二区论文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   阅读:

近日,我院化学16级研究生吉永亮同学在ELSEVIER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CR Q1,IF=4.61)发表题为《Magnetic apple pomace biochar:Simple prepar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 for enriching Ag(I) in effluents》的重要研究成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该科研成果的唯一完成单位。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期刊2017年影响因子为4.61,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4.984,是环境科学领域的SCI收录期刊。该论文研究了重新利用废弃苹果渣的有效方法,并以可持续的方式富集低浓度的Ag(I)。为了重新利用废弃苹果渣,首先在600℃氮气环境下热解苹果渣,然后在Fe(II)/ Fe(III)水溶液中浸渍陈化来制备磁性生物炭。通过对磁性生物炭的表征表明M600APB的饱和磁化强度值和Brunauer-Emmett-Teller(BET)比表面积分别为9.52 emu/g和102.18 m2/g。批示实验表明,在Ag(I)-Pb(II)-Cu(II)-Ni(II)-Zn(II)五组分体系中,M600APB可以优先富集低浓度的Ag(I),其最大吸附容量为818.4 mg/g。柱吸附实验表明,M600APB可以有效地从混合液中富集和分离Ag(I)。M600APB对Ag(I)的吸附机理可能涉及到粒子内扩散,配位作用,离子交换和还原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