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阅读:


化学与化工学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昌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在草堂校区学府城7-209会议室,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主持。
       姚尧围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学校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工作实际,分享、交流、探讨了如何把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到实处,促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姚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等根本动力。高等教育在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的任务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解决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补充的问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我们大学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内容,作为工作学习在大学校园里的师生,都要认真学习相关精神,了解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才能适应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
       姚尧围绕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学院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号召学院班子成员和党员师生,凝聚发展共识、树立发展信心,真抓实干、凝练特色,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推进化学与化工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最后,姚尧希望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实际,突出高等教育特色,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中,为学校“创一流、争百强”的目标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