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重点科研方向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   阅读: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重点科研方向论证会

为更好地发挥科研对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主动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创造的新机遇,化学与化工学院近期组织召开了学院“十四五”重点科研新方向论证会。

6月17日,学院教授对建议的重点科研新方向进行了内部研讨,结合学院科学研究基础及交叉研究方向特色发展定位提出了修改建议。

1295E

       6月22日,组织校内外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白波教授、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史素青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亚婷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云海教授、我院化学与工程技术学科负责人董社英教授组成。校科技处副处长牛广召,院长周元臻,副院长周军、付义乐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周元臻教授主持。

726F4

      周元臻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及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基本情况。牛广召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关于重点科研方向、团队、平台和成果论证工作的背景意义及论证要求。付义乐副院长就建议的科研新方向分别从研究现状及必要性、目标定位及重点研究内容、已开展研究的情况、拟建设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各位专家从国家战略、区域发展、行业需求、学术前沿、学科基础、特色方向等方面对建议的科研新方向进行了详细论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建议的科研新方向契合国家战略需求,是具有增长潜质的交叉学科方向,以应用导向为主、经过长足发展、形成特色,将会对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发展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6月24日,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建议的重点科研新方向。

5C002

    此次系列研讨论证,对学院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及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