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未来—校友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阅读:

为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更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由紫阁书院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紫阁有约:化未来—校友讲坛”活动于5月14日晚在学府城2-304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我校化工专业2008届校友党阿磊,西北大学博士生、我校化工专业2018届校友姚嘉欣分享个人学习、科研经历。

党阿磊“为梦启航,不负韶华,点亮未来”主题,分享了在Nature、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的学术经历,重点介绍了化工国际前沿及发展趋势。同时,党阿磊还结合自己在母校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卡纳基梅隆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增强专业认同,树立远大志向。

姚嘉欣以“浅谈化工专业及考研经验分享”为题进行了分享,着重强调了化学化工专业“宽口径、厚基础、适应广、需求大”的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专业自信,打下扎实基础。针对考研及学业规划,她结合自己在西安建大及西北大学范代娣教授课题组的学习及科研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紫阁有约:化未来—校友讲坛”的举办,使化工学院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提升了学习动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