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02   作者:   阅读:

9月29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我校雁塔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校科技处刘艳峰处长、陈钰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周元臻主持。


科技处刘艳峰处长向全院教师通报了2021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整体申报和获准情况,并介绍了学校有关国基金的支持政策。同时,刘处长结合自己团队申报国基金的经验体会,向与会教师全面强调了国基金对个人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我院教师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在新一轮国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

主管科研工作的周军副院长做2022年国基金申报动员报告。他全面解析了陕西同类院校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数量、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获准相关数据、全院教师2021年所有国基金申请书的专家评审意见分类汇总数据,客观分析了我院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学院针对2022年国基金“保量提质”申报出台的服务措施和激励政策,并就相关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我院在职青年教师李国平、新引进人才孙小琴作为国基金获准者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科研情况与国基金申请的艰辛历程,分享了国基金选题、申请书各部分撰写、关键科学问题与创新点凝练、申请书打磨完善、同行专家评审指导等多方面的经验与体会,与现场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

  周元臻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充分强调了国基金在个人发展、学科建设乃至学院与学校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要求全院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国基金申报工作,务必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苦下功夫、用心付出,撰写出高质量的申请书。最后,周院长还结合实例,以天道酬勤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力争取得理想结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