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刘昌明   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3月6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机关科级干部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组织书记张卫华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制定了《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集师生对学院班子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同志之间,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认识基础。

会上,张卫华同志代表学院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围绕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工作制度,加强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保证清正廉洁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的学院机关科级干部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做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院班子的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发言,聚焦四个方面查找问题全面、准确,符合新建学院班子成员所面对的实际问题,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干部思想的一次洗礼,也是对工作的一次反思、是对学院发展思路的一次梳理;会后要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班子成员要站在高等教育发展、行业发展、学校发展和学科发展的高度,不断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