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党支部参观“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27   作者:   阅读:

  化学与化工学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双莉)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10月26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党支部参观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主办的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展览从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从方方面面展示了陕西70年发展成就。党员同志们紧跟导览员的步伐听取了70年来陕西发展建设大事件、大工程、大项目,又回过头来细细参观了不同年代实物,体验了主题场景,整个参观身临其境,体验了一次时空穿梭般的历程。

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展示了陕西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这五个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印证着陕西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兴盛、从内陆腹地到改革开放高地、从温饱不足到决胜全面小康、从黄土飞扬到满目葱茏的巨大变化。

在家国情怀板块中“家是最小国”,各行各业多个家庭不同年代的合影留念展示的衣着,餐桌,交通出行,工作等各个方面,都使自己通过个体、家庭的变化,感受70年来国家的变化,尤其是结合展览中场景体验的老物件,既亲切又有共鸣,也激起了自己的回忆,想到了自己生活和家庭的变化。

大家通过本次展览活动,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省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推动工作实效,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我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