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学史明理永葆初心,筑梦前行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倾听2021届毕业生心声,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质量。6月2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学史明理永葆初心,筑梦前行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佰龙,副院长周军、付义乐,科研秘书顾慧敏,教学秘书钟吕玲、团委副书记赵志倩以及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刘佰龙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向大家赠送了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准备的礼物《可爱的中国》,希望大家能牢记党员身份,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时刻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上氛围热烈,毕业生党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大学生活中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美好祝愿,同时结合学习、生活经历,对学风建设、学院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学院发展建设献计献策。

随后,张卫华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为即将毕业的“新党员”讲授了大学的最后一次党课。她首先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心怀祖国,矢志不渝。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心怀祖国,也要相信,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祖国也都会永远支持我们。二是心有所信,坚定信念。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奋发图强,追求卓越,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校训和“四实”校风,不懈努力,让建大以你们为骄傲;四是有为有心,初心不忘。“有心”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与目标,“有为”是要坚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有所作为,在广大的天地中建功立业。五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点成绩的取得,每一个微小的社会进步,都必须依靠我们每个普通人脚踏实地的努力。六是人民至上,廉洁奉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未来身处何地,都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刘佰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后无论是步入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求学深造,同学们都要记住“忠正勤廉”四个字。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要讲正气、行正义、公道正派,要秉承“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要做到清正廉洁,克勤克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