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混合式实习 ——应用化学专业2020年度认识实习、生产实习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08   作者:教学办   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暑假、夏季短学期和秋季学期本科实习教学的安排意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专业实际,8月中旬,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17、18级学生返顺利校后,分别开展了为期2-3周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

F50E

为保障特殊时期的学生实习质量,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系的实习指导老师积极联系了陕西莱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中山市天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及国家能源宁夏煤业集团三家企业,为应用化学18级同学线上开展实习教学。

同学们反馈,化妆品的分类、配方稳定性、安全性评价、生产过程和质量控制等全流程介绍,让他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了化妆品;而国家能源宁夏煤业的负责人介绍的化工行业的风险预控与管理,让同学们感触颇深,一个个真实残酷的例子展现在大家眼前,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生产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天”这句话的切实意义,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正视安全问题。

在确保学生实习期间的实习安全和疫情防护安全的前提下,指导老师们带领学生外出,来到了康龙化成(西安)新药有限公司,进行了线下实习,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新药合成的生产流程和现代化的实验室。公司内部核心研究人员罗教授和人力资源经理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如何提升自己的个人竞争力,如何选择就业单位,以及出国留学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生产实习是应用化学专业本科学习阶段最重要的一次实践教学活动,化学系生产实习的指导老师们为应用化学17级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实习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下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了解了宁夏疾控中心、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国家能源宁夏煤业集团煤制油气化厂、康龙化成新药技术有限公司、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通过学习,学生对各个企业产品的生产工艺、环保处理过程、企业文化等有了直观的感受,同时,学生们也了解了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本专业相关就业前景,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楚的目标。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