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教学办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西建大教发〔2021〕1号)文件的相关要求,化学与化工学院于4月30日下午在大楼210教室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暨学校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

学院邀请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老师,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王齐铭老师、王福川老师、冯小娟老师和陈斌老师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选拔赛由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付义乐主持。

经过两个系前期遴选推荐,马晶、刘文、许冰3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竞赛。选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得体、准备充分、教学设计严谨授课内容熟练,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点。经过2小时紧张且激烈的角逐,经评委组从教书育人、教学内容、讲解表述等六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客观的评判,按照评委评分排名,最终化学系教师刘文获得第一名,并被推荐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赛后,嵇启春教授对本次参赛教师的总体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从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新理念和新方法的融入、教案编写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指导。督导组王齐铭教授对参赛教师的表现予以肯定和表扬,并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多尝试新的教学手段,不断提高自身的授课水平。

本次选拔赛展现了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经验的相互交流,提升了青年教师的基本教学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同时,也激发了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