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通四海 学济天下” 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顾慧敏   阅读:

2019年5月10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化通四海 学济天下”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周军、化学系副主任张良、化工系副主任张秋利、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副主任毕强等莅临指导,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顾慧敏、研究生辅导员李鹏程、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副院长刘佰龙主持。

蒋正副部长在致辞中预祝本次学术论坛成功举办,并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坚守学术精神、树立学术理想、开阔学术视野、勇于学术创新四点希望,希望研究生们充分利用论坛这一交流平台,提升自己的科研和学术交流能力,同时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



周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研究生导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的目的意义,在分析全院研究生学术论文发表情况及学习现状基础上,强调学术交流既是研究生阶段学习成长、锻炼能力的需要,也是开阔思路、助力研究、不断创新的需要。他希望全院研究生能积极参与、深度交流、相互借鉴,通过不同思想的碰撞与融合,启迪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本次论坛采取优秀研究生学术汇报、互动交流、专家点评等方式进行。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穆超群同学、化学工艺专业马思文同学分别做了题为“壳聚糖/三乙醇胺/Cu(Ⅱ)复合吸附剂对弱碱性水溶液中Cr(Ⅵ)的回收再利用研究”、“多孔钛基体对稀土La掺杂Ti/SnO2-Sb电极性能影响的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结果与讨论、成果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并分享了他们读研阶段的科研历程、酸甜苦辣与经验体会。

交流环节,同学们对汇报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与汇报同学就科研中的学术问题、碰到的困难、科研步骤及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等话题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与会研究生导师做了精彩点评,他们对两位同学的报告内容及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在学术汇报技巧、PPT制作中需要提高的地方,鼓励所有研究生在科学研究中要加强学术交流、要耐得住寂寞、要勤于付出、要善学善思。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