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   阅读:

 7月12日上午9:00,学校在雁塔校区举办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我院与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副校长牛荻涛教授与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石油管材及装备材料服役行为与结构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秋荣教授级高工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袁军涛高工,学院院长周元臻教授、副院长周军教授、化工系副主任张秋利教授、科研研究生教学秘书顾慧敏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教授主持。

1074B

B6DC4

下午2:30,学院邀请中国石油集团青年科技英才、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袁军涛高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全院研究生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周军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对袁军涛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袁博士的个人简历及主要成果。随后,袁俊涛博士向在座教师、研究生介绍了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史、人员情况、平台基础、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及合作培养研究生情况,并结合研究院工程实践案例进行了“油气输送管道的腐蚀与防护”学术报告。

ADFB3

11E92

 

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组建于1981年,是中国石油集团(CNPC)直属科研机构,也是国内石油行业在石油管工程技术领域唯一集“科学研究、质量监督、工程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中心与核心科研机构。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及部省级突出贡献专家56人,教授级高工和高级工程师179人。现有国内外先进的仪器设备500多台(套),获得国际、国家、石油工业和中国石油集团授予的质量、计量、安全、标准、失效分析和试验研究等方面的权威资质和授权30余项。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0余项,其中获国家级科技奖励16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10余项(次),授权专利510项,注册软件74套,制修订国家、行业、企业标准350余项,被美国石油学会采纳修改API标准成果7项。完成质量监督项目近10000余项,失效分析项目1500余项,为西气东输管线、陕京管线、中亚管线等国家重大管道项目建设及塔里木、长庆、新疆、西南等重点油气田勘探开发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1C147

本次合作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将更加有利于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在促进双方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