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研 化学与化工学院顺利完成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   阅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化学与化工学院按照学校要求,于3月31日前顺利组织完成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

此次预答辩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线上预答辩工作由各系集中组织,共分4个小组进行。共有14位校内外专家担任答辩评委,2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预答辩,部分在读研究生、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在线旁听观摩。

此次预答辩进行前,学院制定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预答辩实施细则》,并针对特殊疫情专门下发了预答辩工作安排通知。向预答辩秘书提供了软件培训相关资料,让他们熟练掌握软件功能和答辩流程,同时提前做好预答辩演练和应急预案。

各答辩小组前期也进行了充分准备和精心调试,研究生们提前将学位论文稿提交给答辩专家。答辩过程中,各研究生通过在线共享演示答辩PPT,分别从研究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实验设计、结果与讨论、主要结论、研究生阶段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委员会专家结合研究生学位论文及现场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同时就撰写的学位论文、答辩PPT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化学与化工学院首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圆满结束,现场秩序井然。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即将毕业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消除疫情影响、正常进行下一步学位论文送审及后续正式答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