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化学工艺专业2016级研究生马思文同学在《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期刊发表SCI一区论文
发布时间:2019-06-16   作者:   阅读:

近日,我院化学工艺专业2016级研究生马思文同学在ELSEVIER合金与化合物领域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JCR Q1,IF=3.779)发表题为《Revealing the modification mechanism of La-doped Ti/SnO2 electrodes related to the microelectronic structure by first-principles calculations》的重要研究成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该科研成果的唯一完成单位。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期刊(JCR)2017年影响因子为3.779,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3.315,是合金与化合物领域的SCI收录期刊。该论文研究的主要目的是确定La的哪些性质对电极改性过程的影响最大,以及哪种电极的微观性质通过金属掺杂而改变。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本研究计算了La掺杂SnO2 晶体的电子结构,并分析了所得晶体结构,能带结构,费米能级。另外,研究了导带和价带之间的关系。确定了掺杂电极变化的微观原因,分析了微结构变化对La掺杂SnO2电极电催化性能的影响。同时,将理论结果与相关实验数据进行了比较。最后,从微观角度揭示了La掺杂的SnO2电极的改进机理。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