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6级研究生穆超群同学在《Carbohydrate Polymers》期刊发表SCI一区论文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   阅读:

近日,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6级研究生穆超群同学在ELSEVIER糖科学领域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JCR Q1,IF=5.158)发表题为《Recycling of Cr (VI) from weak alkaline aqueous media using a chitosan/triethanolamine/Cu (II) composite adsorbent》的重要研究成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该科研成果的唯一完成单位。

Carbohydrate Polymers》期刊(JCR)2017年影响因子为5.1583年平均影响因子为4.729,是工程技术大类TOP期刊,应用化学小类一区期刊。该论文主要研究制备了壳聚糖/三乙醇胺/Cu(Ⅱ)复合吸附剂并应用于弱碱性水溶液中Cr(Ⅵ)的回收。通过批处理实验的方法考察了pH对吸附行为的影响,并通过FT-IR,SEM,XRD等手段对吸附剂的性质进行了表征分析。该吸附剂表现出在较宽的pH范围内对Cr(Ⅵ)具有很高的吸附能力(尤其是在碱性条件下)。表明该材料具有通过调节吸附前溶液的pH,达到分离Cr(Ⅵ)与其他金属阳离子的能力。通过吸附动力学和热力学实验,探讨了吸附机理。再生研究表明,该吸附剂可重复使用5次没有明显的吸附能力损失。总的来说,该吸附剂具有从废水中回收Cr(Ⅵ)很大的潜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