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学术交流论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顾慧敏   阅读:

化学与化工学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慧敏)为进一步提升学术氛围、加强科研合作与交流,2019年6月19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化通四海 学济天下”学术交流论坛(第三期)报告会。特邀美国奥克兰大学杰出教授、化学系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席及博士和硕士项目部主任曾向群博士做“离子液体作为电分析和电催化的溶剂和电解质”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周元臻教授、化工系主任薛娟琴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周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周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曾向群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曾教授个人简历及主要成果。随后,曾向群教授主要围绕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离子液体在电分析和电催化方面的基础应用和机制机理,并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如何寻找发现新课题、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学生就相关研究内容与曾教授进行了热切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曾向群教授,博士,美国奥克兰大学杰出教授,1997年博士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化学系,师从著名电化学家Stanley Bruckenstein教授。现任奥克兰大学化学系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席及博士和硕士项目部主任;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和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评审专家,电化学、分析化学等著名杂志审稿专家。多年从事电化学基础理论和新技术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固体电极电化学及界面化学、新型分析技术及其发展、化学和生物传感器、离子液体及导电聚合物等方面。曾教授实验室已出版了100篇研究论文,持有10项专利。她的研究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美国海军研究局(ONR)、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卫生研究院(NIOSH)等部门600多万美元经费资助,研究成果荣获Ora Hirsch Pescovitz创新研究奖、国际服务奖、学术卓越奖和青年研究者卓越奖。2015年入选《改变世界的女性》一书,该书在全美共遴选了12位女性。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