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6级研究生王晓姣同学在《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发表SCI二区论文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   阅读:

近日,我院化学16级研究生王晓姣同学在ELSEVIER电分析化学领域子期刊《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JCR Q2,IF=3.235)发表题为A novel electrochemical sensor for the selective determination of hydroquinone and catechol using synergic effect of electropolymerized nicotinic acid film and Cd-doped ZnWO4 nanoneedle的重要研究成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该科研成果的唯一完成单位。

                           

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期刊(JCR)2017年影响因子为3.235,分析化学小类二区期刊。该论文采用水热合成法制备了镉掺杂钨酸锌纳米材料,基于聚烟酸薄膜和镉掺杂钨酸锌纳米复合材料,成功制备了电化学传感器(PNA(ii)/Cd(0.02)-ZnWO4/CPE)并应用于对苯二酚(HQ)和邻苯二酚(CC)的电催化氧化研究。通过循环伏安法和交流阻抗法考察了HQPNA(ii)/Cd(0.02)-ZnWO4/CPE上的电化学行为。实验结果表明,该传感器对HQCC的电催化性能良好。通过差分脉冲伏安法对HQCC进行了分析检测,得到了宽的线性范围和低的检出限。一系列的实验表明该传感器有良好的重复性、稳定性和抗干扰性能,可应用于实际样品的检测。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