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科研,青年起航——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推进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   阅读:

 7月8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我校雁塔校区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推进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副院长周军、付义乐、45岁及以下青年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周元臻主持

6D35B

会上,周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师资、科研整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提出了努力方向,就近期相关科研工作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青年教师围绕自身科研经历与体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青年科研团队建设与思考等进行了踊跃发言。

6A062

 张卫华书记对全院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职业选择,强化团队意识,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教师;二是要有计划、有目标,要站得住三尺讲台、坐得住“冷板凳”,像竹子一样扎根土壤打好坚实基础;三是要培养脚踏实地、刻苦努力的科研精神,对待科学研究要有强烈的好奇心、钻研劲头和面对质疑的勇气、悲悯的人文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勇攀科学高峰。

67702

周元臻院长在动员讲话中特别强调了高校教师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尽快融入科研团队,凝聚力量、协作发展;二是科学研究应高起点规划,紧扣学科前沿;三是要认准目标、坚持不懈,以滴水穿石的精神追求科研本真。希望广大教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携手努力,刻苦钻研,多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学校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目标贡献“化工”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