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薛娟琴教授团队在《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   阅读:

近日,我院薛娟琴教授团队在化学与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应用催化B:环境》,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发表题为《Oxalate enhanced synergistic removal of chromium(VI) and arsenic(III) over ZnFe2O4/g-C3N4: Z-Scheme charge transfer pathway and photo-Fenton like reaction》(《草酸协助ZnFe2O4/g-C3N4同步去除铬和砷:Z型电子传输途径和“光芬顿”反应”》)的重要研究成果。该论文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我院薛娟琴教授为通讯作者,所指导博士研究生雷大士为第一作者。《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期刊2020年即时影响因子16.683,是化学与环境领域的顶级SCI收录期刊,主要刊登化学工程相关的催化科学研究工作。

该项研究设计并制备了一种可磁性回收的高效可见光催化剂,具有新型Z-Scheme型异质结构造,同时借助“光芬顿”反应能够有效活化草酸盐产生多种活性物质,用于处理含铬、砷的重金属污染废水。该文章报道的研究成果是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薛娟琴教授团队在催化领域取得的新突破,以雷大士为首的多名博硕士研究生致力于光催化材料的研究开发和重金属污染物的高效处理。结合团队近年来在催化领域的突出成绩,该研究成果有望在重金属废水防治领域得到推广应用。

论文链接:doi.org/10.1016/j.apcatb.2020.119578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