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第二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暨第一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1   作者:   阅读:

为提高大学生的化学实践及应用能力,激励大学生夯实化学基础,了解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化学知识,体味化学的奇妙趣味,由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紫阁书院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化在生活,学在身边”第二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暨第一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校不同专业200余名同学参赛,其中初赛以线上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参赛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题目,根据初赛成绩最终选拔出了27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需要参赛同学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自行设计化学实验,并采用视频及文字说明的形式提交。

经过网络大众评审及专家专业评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程宁(材成1904)、付缨棋(应化1901)。

二等奖:张源(化工1901)、张林晓涵(土木1809)、高倩雯(材卓1801)、冯可欣(材料1901)。

三等奖:张苗(环工1903)、王森(化工1703)、孙雅楠(化工1803)、骆勇名(应化1801)、吴娇(应化1701)、李龙艳(应化1801)。

优秀奖:云启航(材料1902)、李泓辰(建环1803)、蒋明龙(智能1903)、柳耀鲲(智能1902)、李朝蕊(建环1803)、郝真乐(给水1902)、殷贝贝(建环1803)、乔江鱼(新能源1801)、王晓霜(金属1803)、张国翔(化工1901)。

本次竞赛以化学特有的趣味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对化学化工学科的兴趣,对于引导大学生将化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动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