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催化

学科方向与特色:

   针对冶金化工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问题,以光电催化技术为核心,重点开展新型高效能电极及光催化剂材料设计、制备及实用化器件开发与应用研究。依托国家和地方重大项目,陕西省清洁化工冶金过程国际合作基地、陕西省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在氰化废水、重金属废水、焦化废水等有机废水治理及综合回用等方面形成了系列原创性成果,环境效益显著。


功能材料应用化学

学科方向与特色:

    针对金属离子的分离、富集及综合应用问题,基于合成化学、物理化学等原理,重点开展新型功能材料制备工艺技术及应用开发研究。依托国家和地方重大项目,陕西省膜分离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黄金与资源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在高分子分离膜、离子印迹复合材料、MOF 材料等方面形成了系列原创性成果,应用效果显著。


冶金化工工艺

学科方向与特色:

    针对西北地区冶金化工领域兰炭生产及产业链问题,重点开展低阶煤高效转化、过程优化、装备改进、产品增值利用、产业链耦合等方面的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依托国家和地方重大项目,兰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陕西省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在兰炭生产新工艺、规模化生产装备、高炉喷吹用兰炭工艺、兰炭联产金属镁、兰炭联产聚氯乙烯等方面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