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概况  

   化学与化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不断的思索学生工作的规律,提出“重基础、抓能力、树典型、强特色”的发展思路和“在大一谋规划、大二养习惯、大三定方向、大四作指导,研究生重在科学精神的培养”具体的工作措施。建立四航工程”工作体系,通过科创引导、经验传授、答疑解惑为学生领航;通过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干部培养为学生导航;通过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困难帮扶为学生护航;通过创新创业教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化体育活动为学生启航。 以学生党建为龙头以班级宿舍建设为基础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取得了良好成绩。  

 

 

 

学风建设

    为切实提升学风建设效果,化学与化工学院已开展“化动力—共同成长计划”为重点,通过早读、早操、晚自习等为抓手,朋辈导师、学霸微课堂、四六级半月考为引导,自上而下的动员教育、组织落实,实现“学生自主学习氛围明显浓厚、学习主动性明显提升、考风考纪明显好转、学习成绩明显提高、创新意识明显增强”五个明显转变,取得了包括应化1801班升学率达到65.38%,提高学院学风建设水平。

                                                       

 

校园文化活动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并优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逐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取得了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一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奖项。2022年就业工作取得总体就业率98.08%(本科生就业率99.21%)的可喜成绩。

                           

1935C

68900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