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应用化学、化学工程、生物化工、工业催化、化学工艺等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目前在学研究生154人,年招生规模逐步达到70余名。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研究能力,突出课程教学与科学研究的有机结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爱党爱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每年均有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获奖学金人数占学院研究生总数的38%。所有研究生在读期间均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认真总结撰写研究成果。近5年,研究生共发表SCI论文120余篇,EI论文40余篇。申请中国专利95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84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1项;授权中国专利24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项。学生在各类科研、创新大赛中屡获佳绩,包括“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等20余项奖励。有4名同学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名同学获得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