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顾慧敏   阅读: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和促进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有效申报,12月5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暨工作推进会,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漆红兰教授做专题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临时党组织负责人张卫华、学科带头人董社英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周元臻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周元臻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漆红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漆教授个人简历及主要成果。漆红兰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分析化学教学和电化学发光生物传感器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基金和青年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等。在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际SCI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H因子29。2013年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先后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

随后,漆红兰教授以“电化学发光新体系及生物分析新方法研究”为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背景、研究方向、研究思路、电化学发光体系及生物分析新方法等,重点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自己如何围绕电化学发光体系进行研究方向拓展以及多次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体会、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国基金申请书。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感染力,与会师生与漆教授进行了热切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周元臻院长对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前期组织申报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再次重点强调了国基金对学科发展、教师个人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对后续扎实推进组织申报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全院教师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项目申报,精心撰写高质量申请书,力争取得理想结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