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化学与化工学院   阅读:

为了增强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的意识,提高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12月19日晚19:00,我院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于学府城12栋101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创新创业教研室段燕华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李鹏程老师、武姣娜老师,应化1501杨乐同学,应化1601温文彬同学,力学1601王子乐同学受邀进行经验分享,我院2018级全体同学和2016、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武姣娜老师对到场嘉宾和全体同学表示感谢,介绍了第二十五届“粉体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勇于创新,能在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然后,李鹏程老师对相关赛事进行了介绍,他强调现在是创新创业的最好时期,鼓励同学们学会要从“陪跑”转变到“领跑”,并从转变当中学会积累经验和成长。

其次,温文彬同学和王子乐同学分别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对自己参加竞赛的初衷、历程、遇到问题后的解决思路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充实又饱含热情的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接着,创新创业办公室段燕华老师从参赛背景、如何参赛、获奖作品和调查方法四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赛事讲解。段老师悉心讲述了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她强调这对学生个人发展、社会甚至国家的发展都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对挑战杯的流程、时间安排、参赛人员和作品分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及经验分享。期间,台下同学们也不时地与老师互动,大会气氛很是活跃。

最后,由杨乐学长进行了数学建模的经验分享。杨乐学长结合自己经验从如何参与到建模赛事中和怎样逐步取得现有的成绩展开分享。他提到数学建模的团队组建、明确分工以及互相协作是至关重要的。

此次分享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同时也预祝大家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