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化未来”领航工程系列活动——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武姣娜   阅读:

为提升学院学生的就业技能,改变传统的就业价值观念,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不断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我院于3月20-21日分别在雁塔校区工科楼1111报告厅、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举办了“化未来”领航工程系列活动——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讲座特邀学院党组织书记张卫华主讲,辅导员李鹏程老师主持讲座,武姣娜老师、部分班主任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张卫华用“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开始了讲座,客观的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国家、地方政府就业政策,详细分析了近五年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就业情况及招聘单位情况。接下来,张卫华用幽默诙谐、生动活泼的语言重点讲授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就业能力提升技巧,包括如何获取求职信息、用人单位招聘流程、HR关注点、简历制作过程等。最后,张卫华用“教育能开阔人的眼界,而职业则成就人生”共勉,讲座过程中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至此,“化未来”领航工程系列活动——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落下帷幕。通过本次的职业规划讲座,使同学们认清了当前就业形势,了解了更多的就业信息渠道,掌握了简历制作中的注意事项。相信同学们能在此次讲座中收获丰富的就业知识,希望本次讲座能够为同学们带来切实的帮助和指导,“化”出属于自己绚丽的未来篇章。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