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学科方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阅读:


2023年5月8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雁塔校区工科楼713会议室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方向研讨会,党委书记张卫华、院长周元臻及教授委员会委员、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军主持。

会上,周军介绍了召开本次学科方向研讨会的背景、意义及学科方向凝练要求,并提出后期学院将优化资源配置、组建人才创新团队,夯实研究基础,形成特色优势,提高学科影响力和贡献度。

各参会委员就我院目前已有的学科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立足学科发展趋势和学院学科建设实际,对标“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点申报基本条件要求,分析现状、凝聚共识、凝练方向、明确重点,积极探寻学科建设发展新路径。

周元臻讲话时表示学科建设事关学院发展大局,正确、适宜、富有特色的学科方向对学院长远发展意义重大。我们正值全面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通过研讨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更加有利于集中力量聚焦优势研究方向,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点申报奠定坚实基础。

张卫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校成立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目的就是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做强做大“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形成学科新的增长点。当前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都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各位委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补短板、强弱项、显特色、突优势,努力提升“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质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