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重温建大百年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1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倡导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砥砺家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18年11月15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重温建大百年历史”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组织负责人张卫华,辅导员李鹏程、武姣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康康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30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一、二、三层展厅。重温了建大的办学溯源、扎根西部、60年成就、草堂校区整体规划展。大家一致认为建大并校62周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学校扎根祖国西部,铸就了"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宗旨,凝练了"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树立了"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接着,全体党员在校史馆三层展厅观摩学习了廉洁书法作品。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召开座谈会,陈诚、党晶等11名同学从坚定理想信念、成长成才、增加本领、立足本职做贡献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围绕新学院在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党团建设、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学院临时党组织负责人张卫华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成立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目前状况;其次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最后对学生党支部和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重要意义,自觉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同学院、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党员发展和做好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广大党员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四是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