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6   作者:刘昌明   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信仰,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促进教工之间的沟通与协作,5月2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和工会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学院教师重温了渭华起义的经过和党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奋斗的历程。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看着纪念馆里一幅幅英雄浴血奋战的画面,看着青砖和鹅卵石铺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标语,看着革命先烈的蜡像,仿佛回到了那个可歌可泣、英雄辈出的革命年代。渭华起义虽然已经过去91年,但它的革命精神依旧激励着我们继续奋发前进。

在参观学习之余,学院还组织了凝聚人心的素质拓展活动。老师分成4个队伍,各自确定了队名、口号,绘制了队旗,逐个进行了团队融合和团队展示。在“能量传输”“急速60秒”“不倒森林”“呼吸的力量”等团队竞赛项目中,老师们团结拼搏、齐心协作、相互鼓励,攻克了一个个曾经认为不可能完成的项目,充分地体会到了团队精神、协作意识的重要性。

本次主题活动引起了学院教师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方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提升了学院凝聚力,激发了工作的热情,又增强了新时代奋战新征程的历史责任感和神圣使命感。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