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教工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西安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化学与化工学院   阅读:

化学与化工学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关丽)1023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古城内西五路北新街七贤庄1号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集体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历程,追寻共产党人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来到纪念馆前,大家一下就被叶剑英元帅为纪念馆门牌的题字所吸引,我们似乎可以从他的字迹中看出,在字迹历经风雨后重回故居时的那种无尽回望和万千感慨。

参观从一号院开始,一号院是一座古式四合院布局,这是八路军办事处的主要办公地点。院内的接待室是接待各地奔赴延安的进步青年和各界采访人士的地方。位于"工"字形套间的会客厅,是中央首长和办事处负责同志接待国际友人、中外记者、各界知名人士和国民党高级官员的地方。大家先后认真了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三个历史时期,并观看了《千秋七贤庄》革命历史图片展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斗争历程。

从整个八路军办事处的条件到生活后勤保障情况,从展览馆里的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到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无不反应出当时环境的艰苦;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的壮志豪情。同时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不断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