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清洁化工冶金过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   阅读:

 

“陕西省清洁化工冶金过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合基地)于2017年12月获批,该国合基地以“结交世界一流院校,汇聚世界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科研平台”为主要合作目标,充分发挥现有国际合作平台交流、合作、发展的功能与作用,广设合作渠道,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国合基地现设有煤炭清洁生产与高效利用、化工冶金废弃物资源化、清洁冶金过程能效优化、功能材料制备与器件化等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将不断加强煤炭清洁生产与高值利用、光电催化技术、功能材料与器件制造等优势特色领域人才交流与科技合作;继续加强化工冶金清洁生产新兴领域追踪与先进学术思想的汇聚;将本基地建成国际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国际一流科技成果的培育基地以及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

基地实行院校统一管理,教授具体负责的分层管理模式,同时实行人才、项目、平台分科管理相结合的运行模式。基地现由薛娟琴教授总体负责,在院校各部门协商基础上,鼓励基地成员不断加强与国际先进机构的学术理念交流,在学生培养方面也加强与“学分互认、学位互授”的国际化教育体系联盟合作。在现有合作平台基础上设立国际学术论坛,吸收先进学术思想以汇聚高水平国际人才,创建国际水平研究团队。

基地的国外合作单位均为国际一流大学院所。如日本东北大学、爱媛大学,美国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及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在新型功能材料制备及清洁生产方面均有较好的研究背景,合作专家均是相关学科的世界一流科学家及技术专家,或是新材料领域相关研究方向的世界级领军人物。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