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化学工艺专业2019级研究生成文同学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期刊发表SCI一区论文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   阅读:

近日,我院化学工艺19级研究生成文同学在ELSEVIER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发表题为 Construction of BiOI/Carbon aerogel Composite Photoanode with Enhanced Adsorption and Solar-driven Photoelectrocatalytic Properties的重要研究成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科研成果的唯一完成单位。

《Applied Surface Science》期刊2021年的影响因子6.707,是材料科学领域的SCI收录期刊。该论文致力于提高光电阳极的导电性、降低光生空穴电子对的复合率以此来提高光电复合材料的催化氧化活性。论文通过简单绿色的水热法将花球型片状结构的BiOI负载于碳气凝胶基体(CA)上,制备出碘氧化铋/碳气凝胶(BiOI/CA)复合电极。通过一系列测试表征了复合电极的微观结构、元素组成和晶型形貌,证实了电极的光学性能及光电催化性能。结果表明BiOI/CA具有更大的比表面积,产生更多暴露的活性位点;而且具有更强的吸附性,缩短了污染物到达电极表面的距离,有利于之后的降解。另外,复合电极的高导电性促使光生电子迅速转移,显著抑制电子空穴对的复合,增加可见光吸收范围。基于多种光电协同效应,制备的电极在模拟太阳光下展现出增强的光电催化活性,优化后的BiOI/CA在2h内对苯酚的降解率高达83.2%,并且具有良好的稳定性。该论文解析了碳气凝胶作为基体材料对增强光电阳极催化降解性能的机理,为高效光电极的设计及其在废水中的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