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先进事迹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3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1月2日晚19:00,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府城党员之家开展了关于陈绍蕃、徐德龙、牛争鸣老师先进事迹的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本科生党员刘杰同志主持。

首先,刘杰同志对三位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陈绍蕃教授将毕生精力奉献于我国结构工程教育和科研事业;徐德龙院士长期致力于硅酸盐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研究、推广和教学工作,是中国在该领域的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牛争鸣教授专注做好每一件事,将自己的一生奉献于教育事业。

会上,各位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张莹同志谈到:“我被牛争鸣教授这种无私奉献,日益进取的精神所感动。他生于建国初,国家工业极其不发达时期,水利水电工程举步维艰,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兢兢业业,他把整个人生奉献给了自己所热爱所执着的事业,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党员榜样。”

何佩文同志谈到:“徐德龙院士忧国忧民、心系国家。改革开放后,我国水泥厂纷纷面临破产和倒闭,他身为这方面的专家深感其责任重大,虽经历重重挫折但并没有放弃,最终拯救了我国大多数水泥厂。陈绍蕃教授将毕生精力奉献于我国结构工程教育和科研事业,用不平凡的一生实践了崇高的理想。这几位老先生在各自的领域不断钻研,最终发光发热的这种态度,是我们广大大学生应学习的,身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放宽眼界,以执着认真的态度待人做事,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

杨乐同志谈到:“三位老前辈在青年时代的拼搏也正是祖国开始发展的时候,时代责任感的召唤让他们在祖国需要的领域里艰苦钻研,并取得了瞩目的成就,我们当代青年也应该像他们学习,有责任,懂担当,敢拼搏,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激流勇进,为祖国赶超建设而不懈奋斗。”

最后,刘杰同志对本次学习讨论做出总结,他强调“初心”二字。三位老前辈都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走的更远。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伟大的人生在于奉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明白,乐于奉献、忠于事业,才能使平凡的人生变得不平凡。在伟大的新时代的潮流中,作为青年中的先锋,我们要在为人民服务、献身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绽放青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