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2020级宿舍长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   阅读:

为提高宿舍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26日上午,化工学院2020级宿舍长培训大会在学府城9-204召开。本次大会由2020级辅导员杨博老师主持。

杨博老师以“舍长的角色定位”主题开展培训,从显隐性角度分析宿舍长作为助手、信息员、班干部和心灵使者的四个角色定位,强调了宿舍长应该具有强烈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具备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持之以恒的工作韧性,严谨高效的工作能力和合理有效的工作技巧,做到多想,多做,多说,以德服人,以情服人。杨博指出宿舍长作为基层管理者、服务者和实施者,是辅导员必不可少的好助手。针对大学校园中常见的心理压力来源和表现,杨老师分享了消解压力的锦囊妙计,希望所有舍长“生活不要求我们带着爱做伟大的事情,而是充满爱去做小事情!”。
   通过培训,宿舍长们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责任,权小事多,在今后同学的成长中将更加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