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学校首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阅读:

为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业生涯,6月21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首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决赛在草堂校区6—202报告厅举行。本届学业规划大赛收到15个学院的300余份作品,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1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和到场嘉宾有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企业管理部处长、陕西尔林滩矿业公司副总经理屈凌,陕西省物流集团糖酒副食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敏,陕西卫视“超级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郴保,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副院长黄河,教务处副处长张雪,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科长陶李,化学与化工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佰龙,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付义乐,化工学院辅导员杨博。

决赛分为学业规划阐述、现场答辩、评委点评三个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知、专业认知、学习目标、实施策略、评估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选手们的学业规划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演讲过程情绪饱满,富有感染力,回答问题思路清晰,应变能力强。

屈凌逐个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激励大家要“以青春之自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周郴保老师用“认真”“务实”“创新”六个字勉励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敢于创新,多做有意义的创新。

经过激烈角逐,化学与化工学院张宁宁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罗瑛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最佳规划奖和最佳风采奖被化学与化工学院曹晓安、刘远康同学摘得。

    本届学业规划大赛的举办,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认知,提高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狠抓学风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更加浓厚的学风氛围。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