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南京大学夏兴华教授应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来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17   作者:   阅读:

化学与化工学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慧敏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加强科研合作与交流,2019年7月1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国家杰青学术报告会。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兴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学校相关专业教师近百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周元臻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兴华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外场、能级和界面性质对界面电子调控转换机制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前瞻引领性。

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就相关研究内容与夏教授进行了充分、深入地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夏兴华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8),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1)。现担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侨联主席,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在德国波恩大学等顶级学府及研究机构从事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省部级和国际合作等项目30余项。已在Nat. Commun., Acc. Chem. Res., Angew. Chem. Int. Ed., JACS等刊物发表论文320余篇。研究成果“微纳米尺度材料界面特性与生物电分析新方法”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1)。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