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斌教授应邀作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阅读:

    为有效提升我院教师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能力和水平,2020年12月2日下午,西北大学郑建斌教授应我院邀请在雁塔校区行政楼三层会议室作《国基金申请书选题设计及其实践》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周军主持。学院拟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郑建斌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参与评审项目的经验体会,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的5个要素;通过具体案例演示与分析阐述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申请书、如何评估选题与研究内容是否做到了圆通、圆满、圆浑;并鼓励青年教师要有实现弯道超越的魄力和胆识,力争取得优异成绩。3个小时的报告会,内容翔实,针对性强;与会教师交流讨论热烈,受益匪浅。

郑建斌教授是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电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药物分析杂志》、《西北药学杂志》和《J.Pharm.Anal.》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电化学与生物传感、分析化学计量学、纳米材料合成、DNA纳米结构设计、逻辑传感器等方面研究。主持和参加了国家“八五”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13115工程项目等30余项,在《Science》、《Nanoscale》、《Chemical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二等奖各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合作出版专著一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