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团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加强学生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服务宗旨和意识,化学与化工学院于3月7日、3月8日召开团学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校团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各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进行述职,并就本学期各团学组织工作进行讨论部署。院团委书记赵志倩、研究生辅导员王子纶及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研究生团学工作会议。院团委副书记杨魏鹏、学生会秘书长袁森、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皇甫亮玉,以及各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科生团学工作会议。

在研究生团学工作会议中,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郭超以及8名研究生学生干部分别就上学期的工作内容,工作感悟和本学期工作计划展开汇报。各负责人结合自身部门工作情况,对举办和参与的各项活动进行总结和反思,剖析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并结合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对本学期工作进行规划,为研究生会的发展建言献策。王子纶总结了研究生会各部门上学期的工作,评议并肯定了过去一学期中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同时对各部门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他提出,希望学生干部们认真负责、敢于争先,在工作过程中抓住学习机会,做到工作有所得、学习有所获,激励每个成员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探索与创新,既感受肩头之重任,也点燃未来之期待。赵志倩对各位成员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各部门现有工作的难点和不足,并结合学院发展与自身经验,提出未来工作中具体的措施。同时,对于研会提出的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指明研究生会应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本科生团学工作会议中,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的主要学生干部依次述职,围绕上学期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和工作成效展开汇报,总结分析了上个学期工作中存在地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地改进措施,并对本学期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进行汇报。袁森、皇甫亮玉对述职汇报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学生干部在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成果,并对新学期团学工作做了部署,为新学期学生工作指明方向。杨魏鹏对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学院团学干部提出新的要求和新的期望。

赵志倩、杨魏鹏在会议中传达了校团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详细阐述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及实施“四大工程”的宏观布局。本次学习发挥了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为院团学组织未来的发展树立了鲜明的思想旗帜,所有学生骨干将进一步强化担当,努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文化使命,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澎湃浪潮,贡献青年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总结了上学期在思想引领、文化建设、学术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果,深度剖析了过往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化工团委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组织力和凝聚力,继续砥砺前行,在思想、学术、文化、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积极拓展,助力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的成长和进步!相信在学院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化学与化工学院会继续追赶超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11445”发展新格局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