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信息检索与电子资源利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   阅读:

科学研究首先是从课题调研掌握资料起步的,文献信息检索贯穿了科学研究的整个过程,更是科学研究的基础和前提。6月3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特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管咨询中心崔乃妮老师在草堂校区学府城9号楼412室进行交流讲座。讲座由科研秘书顾慧敏主持,图书馆马彩莲老师、张明慧老师,学院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

6E82A

讲座上,崔乃妮老师以“信息检索与电子资源利用”为题,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科技文献类型、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相关的常用数据库检索技术、数据分析与发现的方法诀窍及本校图书馆在原文获取与服务方面能够为研究生提供的帮助等内容。2个小时的讲座内容详实,对学院培养和增强研究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检索利用能力研究生熟练运用文献信息检索技术掌握课题研究的最新进展动态,助益研究生开题选题、优化实验过程、提高分析研究、论文撰写能力等均有帮助

    6BBB7

崔乃妮,1993年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04年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1993年至今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工作,一直从事《科技文献检索》课程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图书馆教研室主任、《信息检索与利用》教材副主编。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