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8   作者:   阅读:

各系、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学校研究生院统一安排,为保障我院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平稳开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自2022 年 1 月 10 日(星期一)起,学院开始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

    2.各系提前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排课工作。各任课教师须按照课表时间安排,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保证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质量。第1-3周开课的教师,请准备好电子教学资源、建立课程学习群、做好在线平台选用与测试,并于1月9日前将课程群号及线上授课平台等相关信息发研究生教学秘书。

    二、课程安排

    1.新学期学院共开设研究生课程16门,1-3周开设研究生课程8门(具体见表1)。

    2.校、院两级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学院主管院长、教学秘书、各系主任等将对开设课程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开展线上课程随机听课,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过程监督与指导。

 

E7FB

    三、其他工作

    1.各系及时收集教师和研究生反馈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指导与帮扶;同时收集线上教学素材,对优秀教学案例进行宣传报道。学院对开设的线上教学课程进行全覆盖质量监控。

    2.在做好2021级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同时,各研究生导师应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在线方式,做好2020级研究生的选题指导与开题准备工作、2019级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撰写指导与预答辩准备工作,确保2022年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

    3.各研究生导师要密切关注所指导研究生的课程学习、选开题、专业实践、中期考核、预答辩、论文撰写等环节的学业进展情况,及时跟踪指导。导师与研究生的在线例会每周不少于 1 次,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身心健康,学习科研有所保障。

    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各系、各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切实负起责任,确保研究生教育“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保障研究生学业进展与培养质量。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年1月7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