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互促共进 ——西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西北大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化通四海 学济天下”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阅读:

2022年11月14日19:30,化学与化工学院根据与全国化学工程与技术B+类学科院校——西北大学化工学院签订的“党建共建协议”,邀请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共同线上举办了“化通四海 学济天下”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特邀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抗震教授为点评嘉宾,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院长周元臻教授、学科带头人董社英教授、近200名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会。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周军教授主持。

CD0CE

徐抗震副院长在致辞中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并指出两院共同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对研究生学术能力水平提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两院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互促互进;广大研究生同学要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个人风采,深度交流讨论,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认知和科研能力,为将来服务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西北大学化工学院领导和师生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论坛是落实两院签署的“党建共建协议”、共促发展的具体实践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他对全院研究生基本情况和学术论文发表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特别强调交流与学习是提升与发展所需的必备条件;学术交流既是研究生阶段学习成长、锻炼能力的需要,也是开阔思路、助力研究、不断创新的需要。希望全院研究生一定要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常思考为什么读研?怎么读好研究生?为什么同龄人如此优秀?自己为什么不行?将来的出路何在?要心怀梦想,不懈努力奋斗!

100B0

西北大学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工程专业优秀研究生曹锐、陈永同学分别做了题为“新型模块化粉煤热解技术”、“含锡二元合金的制备及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20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材料与化工专业苗若岩同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刘姣同学分别做了题为“原位改性碳氮基材料的制备及其光驱动抗菌性能研究”、“低阶煤催化热解直接制备碳纳米管研究”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对汇报内容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点评嘉宾做了精彩点评,对四位同学的报告内容及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永攀高峰。

1854D

A1DD

F488

D288

“化通四海 学济天下”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聚焦青年人才培养,以研究生为参与主体,以学术报告会、经验分享会等多种形式,旨在搭建学术引领、朋辈间研习问道的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让莘莘学子将化学化工专业知识广泛应用,最大限度用所学所获回报社会。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 邮箱:hxyhgxy@xauat.edu.cn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

建大主页
建大综合服务平台
TOP